今天一早,Sabine就給了我個驚喜,
他幫我把我的生日蛋糕食譜翻成英文了,
因為Gary超愛這個口味,所以回台灣要試著做做看…
(這是指Gary喔!我呢…嘿嘿嘿…看洋叔叔要不要做嚕)。
Sabine還借我ㄧ本X’mas的餅乾雜誌,有好多好多的X’mas餅乾與蛋糕,
我還學了好幾種口味的單字,
譬如說;fig是無花果、poppy是罌粟,有趣吧!
罌粟喔…這個口味的蛋糕看起來好漂亮,
可是poppy有1 kg,有點懷疑是不是給有癮頭的人吃的: p,
她說每年X’mas她跟媽媽姐妹大家分工合作,做好的餅乾再彼此分享,
剩兩個禮拜了,不知道還有沒有時間跟他們一起做餅乾?
一個月時間真是太短了!^0^

之前王大叔就說要幫我申請電腦,
一來這裡的visitor scientist很多,
二來我的功課需要用到電腦,
所以王大叔就跟IT部門爭取,讓我自己用一台桌上型電腦,不用老搶Antonio的用 ;p,
之前王大叔跟IT的經理溝通許久,因為一個員工名下只能有一台電腦,
況且再申請的電腦還是要給visitor用的,
雖然他是用他的名字再申請一台,還是花費了一番唇舌,
在Novartis買部電腦是小錢,但是要遵循的規則就是有這麼許多…,
總之哩,今天電腦驚喜的送來啦!
Antonio一定很高興…
因為我就不會趁他在忙的時候老問他能不能借我電腦…哈哈!
我的電腦放在王大叔的辦公室裡,以後就可以到裡邊用啦!YA!

中午要集結吃飯的時候,因為Sabine在跟王大叔講話,
所以我們沒在預訂的時間集合,所以大家跑來實驗室找我們,
剛好我偷閒坐在門口的位置,正在用心愛的雪苺娘打日記,
當大夥一開門時都哇了一聲,心裡正在竊喜我的雪苺娘大出鋒頭,
沒想到是因為看到我正飛快的打著中文…^^|||
大夥七嘴八舌的湊到我小小的螢幕前,問東問西的,
Thomas在馬來西亞的中文家庭待過,還認得好幾個中國字,
發音也相當標準,還說我在寫自己的故事呀!
Very Impressive: )
Roger很認真的問我中打會不會很難,中打跟英打哪個比較快,
當我說因為微軟注音,所以我的中文打字比英文快些的時候,
Roger馬上改變主要要去學中文了,呵呵~

這個禮拜的午餐主題是Swiss Fusion,就是將瑞士菜與其他國家的菜做結合,
我覺得是個挺有創意的主意!
今天吃飯聊天的主題是軍人,
Roger講他當兵的時候的趣事,
我還兵分兩路,一邊跟Thomas講他的中文,還一邊跟著嘰嘰喳喳的講台灣當兵好笑的事,
不知道是問題太多還是話太多了,
突然所有同事用德語討論一番後跟我說,
他們覺得我好像是間諜,探了很多軍事情報!
哇哈哈…有頭會撞到hood的間諜喔…
今天也開始有攤子賣聖誕節的餅乾,好多種類唷!
改天要請Sabine再幫我好好介紹!
其實好幾天前他就跟我約好下禮拜二要去城裡看X’mas的opening,
就是有傳統音樂的表演與點燈的儀式,之後會再帶我去買X’mas用品的店裡逛逛: )
現在家家百貨公司都有超多聖誕裝飾品,而且都是以色系做區分,
有好多好多的顏色與飾品,完全跳脫聖誕節只有紅綠銀白金五色,好想買唷~~
不過有點貴,要把實驗室那顆小聖誕樹裝好可能要SFr 200以上…
我看還是姿小璇的燈泡美麗大方而且經濟實惠…

下午王大叔跟我約時間,說這星期天天好,圖示有太陽的笑臉ㄦ,
所以他要開車帶我出去玩ㄦ,補充我坐火車與走路玩不到的地方,
他先跟我確認Housing的地址(因為我只記得是61號,H開頭的街…: p),
他爭取九點鐘準時在宿舍門口等我,
Sabine說下午王大叔的桌上就擺滿了地圖,互聯網上也是電子地圖…
天ㄚ…怎麼這麼好…好感動喔~~

今天Basel的天氣很好,Sabine就找我一起逛街去,
這次我們是到萊茵河的對岸去逛,主要是百貨公司(Manor&Globus)跟書店,
這兩家的規模大概是一棟南西衣蝶的大小,內容以家居用品為主,
男女裝各一層,一樓有化妝品,
最近Nespresso(雀巢)在促銷咖啡機,在入口的地方就擺了好多的機器,
以expresso的機器為主,大概SFr1500~2500,
貴嗎?要問專家春旺才知道……
晃完一圈看到好多東西想買,就一樣樣拿給Sabine看,
經過他理性的分析,像汽水機裏要用的CO2,
包裝寫這個要用租的,如果台灣沒有就不能買,
還有想買Fondue的套組,Sabine說那個太小了,不能直接加熱,不好用,
做焦糖瑪奇朵的套組是指杯子,不是我以為的kit,
還有一些其他的香料等東西,去MIGROS買會比在百貨公司買划算多了,
所以我想買的東西就都不買了…:(

晚餐我們去吃Basel新開沒多久的拉麵店,湯頭只有味熷跟醬油,
我選了叉燒的,Sabine選加煎餃的。
我覺得湯頭有modify過,不鹹但是味熷味也比較淡,
不過拉麵直接由日本進口,很好吃!
這是我第一次吃飯吃贏Sabine,因為用筷子吃,
所以我的速度就恢復正常啦~~
回家搭火車時也約好下星期天要去Sabine家玩,
我想應該要做Rocklette Grill,餅乾我就不知道了(希望有:p),
嗯…回台灣前的周末都排完了…滿滿滿…: )

在查明天要出去玩的火車時刻表,認識了一位來自保加利亞的新朋友,
原來這裡有來自各國的學生,有機會要多跟他們聊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