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陪睡陣亡再醒來,腦袋一整個轟轟響,看來年紀大了還是別硬撐

前兩天發現我很喜歡有獅子的童書,最近入手的這本~What's wrong with my hair 很得阿美的歡心! 今晚問她喜歡哪幾種頭髮,妞ㄦ選了下面這幾張


 

今天有則噗讓我想了好久! 原噗是說在遊戲區有個小孩A一直用手垂小孩B的臉,小孩A的媽媽沒什麼反應,也沒有要求他小孩跟小孩B道歉,還跟小孩B說:哥哥(小孩A)還小不懂事(那小孩大概有三歲多或是四歲左右)! 最後的結果是小孩A的媽媽拿糖果跟小孩B道歉

如果這位被打的小孩B是阿美我會怎麼樣? 事實上阿美在年初曾經發生過這種事,兩個小朋友一起玩,阿美就愣愣的被打頭,當時我不在現場,是洋叔叔轉述給我聽的!

如果是我處理這件事~我會阻止小孩A繼續施暴,問清楚兩個小孩剛剛在做什麼,為什麼要動手? 很嚴肅的要求錯的一方道歉! 如果小人不願意道歉, 直接找父母談,說明事情原委,請他們教育並要求小孩道歉! 我不會接受父母代替小孩道歉! 當然事情的最後結果很可能是小人仍不願低頭說對不起,而我也不會直接代替他父母教育他的小孩,那這件事就這樣無疾而終嗎??? 有人有更好的方法嗎???

我對阿美教育是~如果有人讓你不舒服,要大聲說"我不喜歡請你不要這樣!" 這一塊阿美有學起來! 問題是接下來呢? 看情形作何種反應~離開現場?反擊?找媽媽/大人處理?

我有想過要给阿美上什麼"才藝"課,體能方面我希望他學游泳+柔道(阿美還沒生出來的時候我就這樣想 是中亞森羅蘋的毒嗎 ) 今天這噗讓我更堅定這個想法...我真的是個想很多的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