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paper交了後,就開心的玩耍放鬆,昨兒個跟婕小妤逛了一下午的街,好像逛到有點脫水

今天是個悠閒的星期天,老天爺還是下雨,想找老闆蹓蹓也沒辦法...,被洋叔叔直唸說趕快把遊記補上(明明就是想玩PS2把我支開...卻~) 不過剛剛翻翻相片,哇塞~拍超多張的,只是當時記憶猶新的時候都沒啥整理,現在再翻是還記得當時的感覺,只是路線跟價錢就像漿糊一樣,完全的不記得了...所以純粹紀念,沒有參考價值...



威尼斯是我們這次自助行的第一站,興奮的由台北出發,從香港轉機到蘇黎世,在休息室時阿姨還說德瑞前兩天才下大雪(六月喔!!!) 別看我們穿的少少的,只有一件長袖T,機場外可是只有10-15度左右而已,害我心裡"皮皮剉"~因為我的行李裡稱得上禦寒衣物的只有Gortex外套,剩下的全都是夏天服裝...My God~



台灣晚上11點出門,辛苦的飛到威尼斯也不過隔天早上十點,機上睡飽飽,一落地就可以開始玩啦~買了Rolling Venice套票,搭上機場巴士, Venice~I am coming....
左下那張相片提醒了我,原來我們帶了兩個皮箱去玩(小貓旅行箱裡還藏了一個登機箱唷!!!)



(岔題一下,這隻小貓對我而言很有紀念意義,陪我玩遍各地,除了北海道沒跟到外,從美東到美西,雪梨,上海,香港,曼谷,再到瑞士實習,很耐玩ㄟ...而且洋叔叔還帶她去看過F1,去桂林去雲南,學姐也帶她去過普羅旺斯,到處趴趴走,真是個有故事的旅行箱...)

看看相片~這是進威尼斯前兩枚肥肥的旅客,四天後離開威尼斯時,我們的旅費已經花了一半了......住宿貴(市區100 Euro/night是基本價),吃飯貴(中午隨便吃吃要20 Euro,晚上上餐館要80 Euro),博物館貴(好的博物館要10 Euro), 紀念品貴 (彩繪玻璃相框煙灰缸大小需要20 Euro),物價可能比米蘭多個兩成,比Modena可能貴了近一倍吧!? 不過那時候出門時換歐元匯率是40,想起來覺得有小賺......更重要的是玩得開心安全是無價滴...



有一點小難過的是...我的相機到歐洲後的第二天似乎接觸不良,所以天空拍起來都有一條條的線,雖然回台灣送修就解決了,可是很多相片就沒那漂亮了,哀~

威尼斯是個水上城市,交通工具是以船為主,除了在主河道有大眾運輸的交通船,其他的選擇有快艇計程船,貢多拉等,在"陸地"上我們還是以走路為主。只是方向感一項自認不錯的我,完完全全搞不清楚東南西北,都要靠洋叔叔認地圖記路線,原因無他,因為威尼斯的房子高度大概有3-4樓,但巷子都窄窄的光線不是很夠,雖然轉兩個彎會有個水池或小廣場,問題是每個水池或廣場都輻射出好幾條路,選錯條就到另一個水池去了!到了威尼斯就坐渡輪跟B&B的主人會合Check-in,在碼頭會合後,就拖著行李到住宿的地方,沿途他會指點我們要認什麼路標,結果玩完四天,我還是只認得門口的餐廳...



其實威尼斯在我心中是個很美麗的城市,這些只是碎碎念啦...在玩的時候根本目不轉睛,抓緊每一分每一秒把點點滴滴烙進心裡!物價貴也是可以預期的,畢竟這裡是觀光勝地,等猛然發現錢花一半的時候已經在租車往法拉利博物館的途中了^^

威尼斯散步陸續發表中...
(有點沒頭沒尾齁...因為要出門聚餐,來不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