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除了固定的洗衣 採買 填補冰箱 還多了一項任務~照顧鸚鵡
事情是這樣的~我的鄰居Debbie家裡臨時有急事 她的男友也要一同前往 於是她便拜託我這個週末照顧一下她養的綠色小鸚鵡TuKi

老實說我跟TuKi並不是很熟 因為我們見面的機會不多 (TuKi都是在屋子裡飛來飛去) 而且我比較算是dog-person 更嚴格的說我其實蠻怕有羽毛的動物的~我永遠忘不了在San Macro廣場上看到一群群黑鴉鴉的鴿子往遊客襲來的恐懼   所以一開始的時候我有點小猶豫 不過想想只是換個食物和水就答應了
但是事情並沒有我想的簡單 因為Debbie照顧TuKi是很人性化的...有許多步驟要逐步完成滴~為此Debbie和我星期五晚上還排練了好一會兒 順便和TuKi培養一下熟悉感 
早上呢 要先幫TuKi移開蓋在籠子外的毯子 並換水&換食物 食物有小丁狀的蘋果 香蕉 有機種子 小點心是花生 這些分量Debbie都已經處理好分裝在保鮮袋 我只要幫TuKi把舊的倒掉 換上新食物就OK了

還要記得幫TuKi留一盞燈跟開電視 讓TuKi在房裡玩的時候可以聽到音樂不會無聊 暖氣則設在60 F 降TuKi就不會冷到
艱難的任務是晚上~要把這個小傢伙請回籠子裡蓋上毯子睡覺 
難就難在TuKi不認我的手指頭而我也不敢讓TuKi停在我的手上或肩上 所以Debbie有準備個小梯子 我呢要下命令"Up!"並把梯子平放在TuKi胸前 讓她可以踏上小梯子 降就可以把她送回籠子睡覺 

(中間的道具就是讓TuKi攀上的小梯子 左邊是擦poopoo的濕紙巾啦!)
說是這樣說啦~可是鸚鵡會叫還會飛ㄟ 靠近她我已經很緊張了 她再一叫我手就縮回去了 更別提她要是拍翅膀飛起來我就快要尖叫了
所以星期五晚上的排練並不順利 這小傢伙真不給我面子 我拿梯子往左邊靠近她就往右邊跑 從右邊靠近她就往左邊跑 後來還飛到儲藏室躲起來 看的Debbie直笑 最後的結論是如果真的送不回籠子 那就關燈關音樂 降TuKi知道要睡覺就會自己回去籠子裡了 (那我晚上可以直接略過用梯子追鸚鵡這一段嗎? )
希望我能順利達成任務

===小紀錄===
星期六晚上: 因為今天柏霖有來 所以是他完成把TuKi送回鳥籠的任務~我只負責幫忙擦poos而已  
星期天早上: 好險! TuKi要啄花生 大概是遠視眼吧~啄到我的手指頭 其他相安無事...呼~只有叫兩聲 但是比較不會跟我玩捉迷藏了! 今晚!!! 將是最大的挑戰~我看我手機帶著好了...如果有個萬一還可以求救

(留顆花生米賄賂一下...晚上要乖一點蛤...)

星期天晚上: 哇哈哈~小傢伙大概累了! 我十點過去Debbie家的時候他已經在籠子裡了^^ 結果看到我來又匆匆忙忙爬到籠子頂  我拿梯子靠近她就給我飛走~先飛到Debbie房門口又飛到客廳 再自己走路到籠子底下然後爬樓梯回籠子口 但是一到門口猶豫了一下又往籠子頂爬  當我拿梯子靠近時又再照原路線飛一次  不過這次當他爬樓梯的時候 我就在旁邊喊 "TuKi! Sleep!" (不是幫他加油啦!) 噗~他真的爬樓梯回籠子裡了耶  快快快~趕緊把毯子蓋起來 關燈關音樂 跟他說聲 "Nite Nite" 任務完成~閃人


星期一早上: 乖乖乖~自己爬到籠子上玩...換食物和水都是小case啦 ^^ 但是給花生啃還是得像在玩老鷹抓小雞...我怕TuKi 他也很怕我 哈哈  那秀張TuKi色彩繽紛的小窩&長梯子的相片好了 想到鸚鵡會自己爬樓梯回家睡覺...soooooo cute



週末Babysit 小鸚鵡TuKi~任務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