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吃完豐盛的早餐,還打包了兩個三明治,
帶著愉悅的心情,往出發Jungfraujoch嚕!

坐上Golden Pass的頭等車廂,整片的觀景窗像相框一樣,
將圖中的風景一一裱起來存進我的腦海裡,老話一句,我好像在月曆裡唷!
不過我選位子的時候做錯了決定,選擇前行方向的左邊,真是大錯特錯!
因為美麗的湖光山色都在右邊!
好險我有升等到頭等廂,雖然沒法子照相,但是視野(尤其是高處的風景)都沒啥阻礙,
如果是二等車廂,恐怕視線在行李架的高度就被硬生生的截斷了。
言而總之,美不勝收……


之前同事都跟我說這時候少女峰的天氣不一定好,
所以要上山買票前要先問站務人員或看山上同步的webcam,確定天氣好再上山,
不然就在Interlaken走走就好,不要花錢!
因為上少女峰的私鐵票超貴,要SFr 156,
許多瑞士人都沒有去過,因為價錢真不便宜。
我的運氣很好,當我到Interlaken買上少女峰的私鐵票時,站務人員說山上clear,很適合上去,

開心的用GA卡買到五折的私車票上山去!
十一月真不是個瑞士旅遊的好季節,過了summer time但是滑雪季還沒開始,
所以上Jungfraujoch的工具只剩下火車一種,虧我之前做足功課,在那要換纜車,連簡圖都畫好了,
結果纜車這個月停開!
最令人傷心的是,我最想要看的哈士奇與坐雪橇,
只有在summer time的十一點半到下午一點半才有開放,氣死我了: (

在上山的路上交到一位新朋友,她是來自泰國的Chamaree,在銀行工作,下個禮拜會到Basel開會。
由於我們都是獨自旅行,就結伴一起走,呵呵…我這時候才有一些人物照!

我們一起逛了冰宮,也到瞭望台望遠,
還到戶外看遍地的銀白,風好大,凍得我們連相機都拿不住,
我有兩副手套,分了一份給Chamaree,才勉強把像片拍完!
不過Chamaree今晚就要回到Basel,所以只能在山上停留依小時,真可惜!
不然我們還可以多聊聊說…
還有時間的我又跑去冰原走走,太陽很大,把雪照得白花花的,
其實沒有風吹的雪地並不冷,所以我有走出去一段路,還遇到一隻小哈哈唷!
在瑞士狗狗是可以上下火車的,到處可以看到主人與狗出外旅遊,
但是來瑞士這麼久,還是第一次看到哈士奇說,
趕緊纏的他的主人要照相,
結果這隻小哈哈不知道是不是回到雪地太興奮還是怎樣,
一秒鐘都停不下來的橫衝直撞,像片沒照成,
不過也算圓了我想在少女峰上看到哈士奇的夢啦!

少女峰上有個世界最高的郵桶,離最後一班火車還有半小時,當然就來寫點明信片嚕!
其實之前就覺得心跳比平常快,不過玩起來都還OK,
只是開始寫明信片的時候覺得自己有點注意力不能集中,老寫錯字,字也寫得歪歪扭扭的,
該不會是空氣稀薄了點的關係吧!?
寫沒兩張就放棄了,
下次學乖了,要把明信片寫好再帶上山來寄!
趕緊買杯熱咖啡讓自己舒服一下!
嘖嘖…回來該開始運動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