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星期一早上九點是Group meeting,
王大叔會跟同事們說說實驗室的進度與目標。
我的部分最近開始連絡參觀的部份,
實驗看要跟著Sabine還是自己開始分離都可以(當然是跟著囉!)
最重要的是我的作業下禮拜要交啦!
王大叔還說幫我申請的電腦過了,最慢下禮拜會來裝,真是不錯!
降我就不用老用Antonio的電腦了,對他真不好意思!

午餐後大家習慣來杯咖啡,
其實我覺得瑞士人不注重吃,但是該喝咖啡的時候可不能省,
在台灣的時候會限制自己每天不超過一杯的咖啡,
可是在瑞士,coffee break一杯,午餐後也來一杯,
剛開始幾天會有點覺得頭沒有連在身體上,不知道是不是一下劑量過高的關係。
此外,我也發現同事們喝咖啡有點像六人行那樣,會選在咖啡廳的固定位置,
像今天午餐我跟Sabine先吃,喝咖啡時Roger跟Thomas就來會合了,
大家都很關心我這個週末在玩什麼,
聽到我在少女峰有點高山症時都哈哈大笑,
因為在瑞士每年冬季大家都會去滑雪,
而且都喜歡到高高的山上滑下來,應該都習慣高山的空氣稀薄吧!?

聽Sabine說王大叔明天要頭頭大會,就是Natural Product的PI們要聚在一起報進度之類的,從早上九點到傍晚,
她看我今天很努力找作業,
催我趕緊先問問王大叔有關database的問題。
上次王大叔show給我看內部的knowledge center與外部的超強(也超貴的)資料庫Sci-Finder,
今天他給我看了Novartis內部的資料庫,
這是一個很大很大的資料庫,存有Novartis所有的物質與實驗數據,
光物質種類就有七位數之多,而且還在持續增加中,
當然,某物質所做過的實驗與測試都會詳細的記載,只要找對搜尋類別就可以找到所有的資料,
再配合外部的Sci-Finder等資料庫,
就可以輕鬆整理出某物質的所有背景資料。
就拿Evodiamine來說好了,查PubMed只有86篇文獻,
但是利用Sci-Finder釣出依百多篇資料,包括PubMed,化學與專利等資料庫。
嗯…功能真是強大…(有錢真好)!
看來我可以好好消化這些多找到的資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