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想要申請菁英計畫,其中一項條件就是語文成績,
之前灼小花的如意算盤是想考TOEIC,因為便宜且國際通用,沒想到今年認証的語文成績沒有TOEIC
所以就選了最便宜的FLPT來考--LTTC語言訓練中心舉辦的Foreign Language Proficiency Test
趕緊報名參加了四月的考試,之後才發現有規定不能連續兩次考試,也就是四月應考後,要六月以後才能再考一次
可是我六月要去歐洲蜜月ㄟ...換句話說如果我四月沒考好就不能申請菁英計畫了!!!
既然只能考一次,那當然就準備充分一點再考囉...當下就把考試展延到五月
做了模擬試題發現考得還不錯,就沒理這件事了,沒想到一晃眼就要考試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事情能早點結束就早點處理&作模擬題對懶人與健忘的人不一定是好事]

考試那天要八點到,對我真是一大打擊...幸好筆試還覺得蠻簡單的...
口試是第二場,中間有一個小時的空檔(感謝老天爺有這一小時)
我這才開始看口試會怎麼考...哇咧...不太簡單ㄟ
---口試分唸句、中翻英、問答、申論及看圖說話等五部分,測驗時間約15 分鐘。除第三部分題目由錄音機播出外,其餘則印在試卷上,回答經由麥克風錄在錄音帶上。第一部分唸句共有五題,作答時間45 秒,旨在測驗應試者是否具備清晰可解的英語發音。第二部分中翻英亦有五題,作答時間一分鐘,旨在評量應試者能否以英語表達一般生活中常用的社交用語或句構。第三部分問答共有10 題,第1 至5 題每題有15 秒回應時間,第6 至10 題每題有30 秒回應時間,旨在評量應試者是否能以英語應答有關個人經歷、工作及時事等問題。第四部分申論題及第五部分看圖說話,試題冊上分別印有一討論主題及一張圖片,應試者各有1.5 分鐘思考及1.5 分鐘回答時間。前者旨在評量應試者是否能針對一抽象話題進行較深入的探討及意見表達;後者旨在評量應試者能否就圖中的人、事、物做具像描述。
心裡開始忐忑不安了...

口試是在視聽教室舉行,每個人一個耳機&麥克風,回答將會存在錄音帶上,用耳機回答實在不習慣說...
最恐怖的是當問題一問完,所有人開始嗡嗡嗡嗡的在講答案
一開始我還愣在那,聽到隔壁的大聲的說著他的答案才意識到我怎麼還停在那
而且我的答案都會在時間到之前講完,然後就等在那...(心裡越來越慌...)
還有一題最好笑,問某個單字的解釋,結果一問完全場靜默5秒,之後才有稀稀疏疏的嗡嗡聲傳出...
我當然也聽不懂,所以我就說我不知道這個字的意思...可是肚子都快笑破了...
我真是隻七月半的鴨子...
申論題是問如果這個世界沒有電會發生什麼事?我也回答的很八股,就很不方便啦!進步遲緩等等...
回來還被洋叔叔笑沒創意,最近在流行LOHAS,怎麼沒提哩...一定沒啥分數...
當下信心被擊垮...所以考完以後,我的心情都悶悶的...

昨晚,成績單寄來了...
要申請菁英計畫的最低標準是聽力、用法、字彙與閱讀總分200分、口試成績S-2+
我的成績哩?嘿嘿...聽力104、用法80、字彙與閱讀89唷
擔心死的口試成績也剛好過嚕~S-2+
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