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的lab meeting差點要取消 最後是布朗先生親自上陣~把實驗室現在正在運作的projects做一個統整&介紹 每個計畫的開頭他會先畫一張卡通圖描述他的願景假設 然後再把目前有的實驗數據或現象show出來 感覺就像整個實驗室大家分工合作把這張作用機轉圖給畫完


第一個show出來的是我目前有參與的計畫 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計畫~ 不過沒有預期到的是布朗先生把我的名字放進去了   因為主要的實驗證據都是來自另兩位Postdoc動物實驗

 


說來故事很長 當時在寫paper與找有興趣的實驗室時 偶然發現我有"收集"布朗先生的文章 有好幾篇Nature Review的文章 掛共同作者的還有隔壁實驗室的嘉西亞先生 上網看看實驗室的工作內容後 我喜歡布朗先生的計畫 所以就鼓起勇氣寫了封信自我介紹&準備申請計畫來實驗室學習~其實心裡是沒有抱什麼希望的...就像下面這篇漫畫一樣的心情...

(from PHD Comics 07/25/2008)


沒想到第二天就收到一個熱情的回應~好呀! 但是必須申請到計畫! 也才知道這裡大部分的postdoc都得自己申請grant來支付自己的薪水 (我在想是不是Stanford postdoc的公定價基本薪資訂的比較高~大概一年多一萬美金吧!? 所以如果申請到grant 老闆就只要補差額 就可以省不少錢...不知道嘉西亞先生家有十個postdoc是不是這麼來的 )


因為要寫計畫 所以布朗先生就給了我ㄧ份簡單的計畫書 是他手中目前在進行的實驗(也就是現在我也有玩的計畫) 這一份計畫只有八頁 其中兩頁是參考文獻 我反反覆覆的看了三天~老實說這對一個準備seminar也是集中火力三天完成的人來說應該不是常態 嗯~我只能說我很欣賞這些實驗設計和想法 於是乎我也動手寫了一份我以為不錯的計畫書 信心滿滿寄了過去...一天 兩天 三天...我心裡有點慌了 因為之前布朗先生回信都超迅速的 一個禮拜過後計畫被Reject了 布朗先生說跟他的計畫相差太遠了 要重寫一份合適的 


雖然心裡很難過還是得擠腦汁生計畫 一個月後我又忐忑的把第二份計畫寄出去 我還記得寄的時候是半夜十二點左右 因為要睡覺了強迫自己別龜毛   呵呵~沒想到的是半小時後布朗先生就改好寄回來了! 附上的評語是"Well done on your proposal. It is certainly a big improvement over the first one and now very good. My one criticism is that it is far too ambitious - your plan would take a whole lab some 5 years to do...." 哇~我被大大的稱讚了  我永遠記得我那天的心情~超嗨的  


來了布朗先生的實驗室後 雖然做的是同一個計畫 我卻常會覺得自己手上是有三個計畫的人~一個是自己的 另兩個是我有跟兩位Postdoc合作 幫忙他們做相關的細胞實驗 很嘔的是自己的proposal進展很不順利 幫別人的實驗做的嚇嚇叫 這也就算了 最令我不舒服的是前一陣子我變成了夾心餅乾 因為兩個人的project卡到了 除了寫信"警告"還到對方位置宣示領域 吵還吵到布朗先生辦公室去 如果是以前的布朗先生會叫吵架的人出去吵 吵完了再進來辦公室 但這事件已經是快兩年的"宿疾" 所以最後決定在lab meeting後攤開來講 連我也被揪進去隔山觀虎鬥旁聽 這下好了 我也得自動切割 實驗數據得跟對的人討論 這是產假之前的事 搞得我心情之差的  心裡犯嘀咕~為啥我老會遇到卡計畫這種事 以前我就沒辦法去跟對方吼說你太超過了 但是後來再想想也許直接跟老闆與對方談清楚才是最直接有效的解決方法 雖然沒辦法和睦如初 至少也沒有再發生嗆聲的事了


驚濤駭浪之後目前晴空萬里 我呢就開心的做自己的實驗 希望能把自己手中的這片拼圖完成 至於兩位同事的實驗能幫得上忙的就盡量幫嚕! 這樣我算不算完成三塊拼圖呢? (想太多了...我也不知道在嗨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